• slider image 150
  • slider image 151
  • slider image 157
  • slider image 158
:::

各項宣導

曾壬保 - 重要宣導 | 2013-04-11 | 點閱數: 513

孩子的成長需要您細膩的關心

紫錐花運動為健康加油 

只要青春  不要害

揮灑自我 拒絕毒品 

 

施用毒品是一條不歸路  家長一定要千萬叮嚀您的孩子

毒品一次也不可以嘗試

 

 


身體出現異常表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• 眼圈發黑
  • 未感冒但經常流鼻水、吸鼻水
  • 常昏睡、很難叫醒
  • 眼神不集中、精神恍惚、目光呆滯
  • 異常體重變輕
  • 常跑廁所

房間出現異常現象

  • 桌上、房間發現異常白色粉末
  • 出現電線走火般燒塑膠的氣味
  • 異常的白色粉末小夾鍊袋、錫箔紙、吸食器(改裝的鋁箔包)


如有以上跡象 3 種以上,請您更進一步關心孩子的健康與交友情形 !!

~教育部推動「紫錐花運動」與您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http://enc.moe.edu.tw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吸毒一時  尿布一世  介紹第三級毒品愷他命(K 他命)的濫用原因及危害性

 1.造成濫用原因:

  (1)販毒者常會將愷他命(K 他命)摻入菸品中,欺瞞並免費提供給青少年使用。

  (2)販毒者以「學生未成年吸食愷他命(三級毒品),不違法」、「吸食愷他命(K 他命)不會上癮」等錯誤資訊,引誘學生嘗試。

  (3)販毒者以「學生販賣給學生,因為未成年所以無刑責」的錯誤資訊,慫恿學生販毒。

  (4)青少年易受同儕引誘使用。

 2.愷他命(K 他命)對身體的危害:

  (1)發現吸食愷他命(K 他命)1 至 2年後的患者,會出現記憶力減退、產生幻覺、腎水腫、腎衰竭等徵狀,其膀胱容量因為拉K 造成發炎細胞增生導致膀胱壁變厚,容量因此縮小,嚴重的可能會膀胱容量只剩下 10CC(正常人為 400CC),因此可能需要裝尿袋、包尿布,甚至需進行膀胱重建術。

  (2)施用愷他命(K 他命)會影響感覺、協調及判斷力及產生噁心、嘔吐、複視、視覺模糊、影像扭曲、暫發性失憶及身體失去平衡等症狀;長期下來會產生心理依賴性及耐受性,造成強迫使用,且不易戒除。

  (3)拉 K 會傷害鼻黏膜,而產生不斷流鼻水。

 

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,需要您時時的關心與陪伴,請您儘量抽出一點時間陪伴您的孩子,讓他(她)感受到父母的關心,並常常叮嚀毒品的危害性,以杜絕毒品的誘惑與危害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 翻譯工具列(繁中Chinese to English)

文山國小課程計畫

文山課程計畫文山課程計畫文山課程計畫

文山本土語言網站

文山本土語言網站
文山本土語言網站
文山本土語言網站文山本土語言網站文山本土語言網站

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

2023全民國防應變手冊

防治數位性別暴力

防治數位性別暴力

文山國小校園安全地圖

文山國小校園安全地圖

文山國小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通報應變程序

文山國小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通報應變程序

無縫跑馬燈

相簿一覽

:::

榮譽榜

成語隨時背

ㄇㄨ ˋ ㄍㄨ ˇ ㄔㄣ ˊ ㄓㄨㄥ   
佛寺中敲鐘擊鼓以報時。原表示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,今用以比喻使人覺悟的言論;亦作「晨鐘暮鼓」。意近「當頭棒喝」。

空氣品質